科技处(新)

首页 >> 科技简报 >> 校内新闻 >> 正文

我校董文波副教授课题研究成果被省知识产权局采纳应用

2018-06-11

本网讯(文/成继平)近日,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来函,出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董文波副教授的研究成果《支持湖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路径与政策供给研究》被采纳情况的函件。该函件指出,上述成果“既从理论视野构建了知识产权金融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运行体系,也从操作层面阐述了知识产权金融支持湖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路径与政策,为我局完善知识产权金融措施与政策提供了实践借鉴,也为我省打造知识产权金融的‘湖北经验’和‘湖北模式’提供了理论参考。” 

这是我校知识产权研究所董文波团队领衔湖北省科技支撑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立项“支持湖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路径及政策供给研究”重要研究成果。此前,该成果以专著和决策咨询报告的形式报送到省知识产权局。 

据了解,此研究成果是董文波主持的第三个获得政府主管部门采纳与应用的课题研究报告。2016年3月,其主持的《十堰市十三五时期汽车电子产业发展研究》被“十堰市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采纳;2016年12月,其撰写的调查研究报告《关于十堰市张湾区专利发展的对策建议》被张湾区委书记批示,并被有关部门采纳;今年5月,其研究成果《支持湖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的知识产权金融服务路径与政策供给研究》被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应用采纳。 

上一条:挪威工程院院士王克胜教授做客我校“东风讲坛”第四十四讲

下一条:《ACS Nano》在线发表我校马亚楠博士新型MXene复合气凝胶压阻传感器最新研究成果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