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科技简报 >> 校内新闻 >> 正文

挪威工程院院士王克胜教授做客我校“东风讲坛”第四十四讲

2018-06-14

本网讯(文 黄家晋/图 杜剑彬)为提高学生文化素养,扩展视野,受省教育厅世界著名科学家来鄂讲学项目资助,6月11日下午,挪威工程院院士、挪威科技大学终身教授王克胜,普利毛斯大学王毅博士应邀做客我校东风讲坛第四十四讲,作了题为“大数据和深度学习在工业4.0及预测性维护中的挑战”的报告。报告会由科技处处长徐翔主持,机械学院师生代表共计180余人到会聆听。 

 

报告会上,王克胜介绍了人工智能相关知识,并通过列举“阿尔法狗战胜人脑”的事例,讲解了人工智能的前景和未来发展。他强调,大学是人才储备的地方,大学教育要学超前社会的东西,才能有好的发展前景。会上,王毅博士介绍了工业4.0与大数据、介绍了BMW的发展史、BMW对大数据的研究、怎样来实现工业4.0、什么是大数据等相内容。 

 

报告结束,现场的师生就人工智能如何运用在车床设计上、大数据如何处理等问题进行了良好的互动与交流。 


 

上一条:学校与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并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我校董文波副教授课题研究成果被省知识产权局采纳应用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