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十堰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2020-04-10

校属各单位: 

根据十堰市科技局《关于组织2019年度十堰市软科学项目结题评审和2020年度软科学项目申报的通知》精神,为做好我校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项目支持方向和重点内容 

1.重点支持围绕省、市重大战略部署,组织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创新驱动发展的体制、机制研究;以推进科技体制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为重点,开展相关政策及措施研究,能为市委、市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提供支撑和参考。积极支持开展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对策研究,以及围绕科技管理创新、区域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创新、科技人才和科技金融服务创新等方面的软科学研究;鼓励支持在建设产业创新联合体,构建开放导向的科技创新融合作机制,高新区提档升级以及促进十堰民生发展等方面,具有较高研究质量能取得实际成效的研究课题。 

2.软科学研究项目选题及研究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结果导向,优先支持有基础资料、有数据分析、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研究项目。注重研究成果的实际成效和实践指导作用,对已经取得实际研究成果,优先作为立项遴选的参考依据。 

3.鼓励支持高校院所及企事业单位联合开展软科学项目研究,对市委、市政府决策有重要参考价值的研究项目优先予以支持。 

二、申报条件 

1.项目申报单位为十堰市域内具有独立法人资质的高校、科研院所、政策研究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团组织等。高校、科研院所和市直单位直接向市科技局申报,其他单位通过归口管理的主管部门统一组织申报。市科技局受理学校申报课题总数不超过3个。

2.作为项目负责人同一年度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项目,项目负责人必须项目实施全过程的真正组织者和指导者,是申报单位正式在职在岗人员,只挂名或不担负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不得作为项目负责人;同一年度课题组其它研究人员参与项目原则上不多于2个。 

3.在研或未完成结题验收的市级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负责人,不得参与新一年度的项目申报。 

三、申报程序 

1.本次申报按学科归口由学院评审排序后统一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每个学院至多申请2项。各学院需结合自身优势,精心组织,鼓励加强横向合作,跨领域、跨学科联合申报,鼓励支持由软科学研究专家、产业领域的技术专家与决策管理部门的管理者,联合进行项目申报和开展研究。

2.学校牵头申报的项目由科技处统一报送十堰市科技局,请各院部于2020年5月6日前将《2020年十堰市软科学项目申报书》(附件)一式2份报送至科技处,同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注意申报书中课题组成员应包括项目负责人。申报材料一律使用A4纸正反面打印,左侧装订。

3.学校参与申报的项目由牵头单位报送至所隶属县(市、区)科技管理部门,具体要求和截止时间以属地科技管理部门为准,同时电子版报科技处备案。 

联系人:焦建杰          联系电话:0719-8207102 

邮   箱:kyc@huat.edu.cn

附件:2020年十堰市软科学项目申报书.docx

上一条:关于征集湖北省科技重大专项研发需求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局课题研究项目的通知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