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征集湖北省科技重大专项研发需求的通知

2020-04-17

校属各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湖北省科技重大专项研发需求征集工作的通知》精神,省科技厅为瞄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科技需求,强化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谋划一批湖北省科技重大专项,现面向全省征集重点产业研发需求。为做好我校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征集对象

各类创新主体(高校、科研院所、重点产业骨干企业)。 

二、征集内容

面向集成电路、地球空间信息、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汽车、数字、生物、康养、新能源与新材料、航空航天等全省十大重点产业,征集迫切需要通过科技创新予以破题和解决的重大需求,特别是针对具体应用场景的协同攻关需求。须符合以下条件:《关于推进全省十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中确定的发展方向;以解决产业共性关键技术为目标。 

研发需求力求目标明确、边界清晰、切实可行,并从以下几方面进行说明。 

1、问题描述。说明期望通过科技创新解决的具体应用难题或发展瓶颈,要求内容具体、指向清晰,并充分描述说明现实应用场景,如自然条件、工况环境、成本约束、行业监管等技术应用的边界条件,以及核心预期目标(指标)。 

2、战略意义。从与国家和我省重大战略实施落实的直接关系,对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关键性全局作用、政府牵头主导实施的必要性和比较优势等角度,说明此项需求的重大战略意义,展示其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 

3、研发建议。如已形成较为成熟的思考,可提出从科技创新角度破解相关问题的具体建议,如可能的技术路径、技术方案要点、需要溯源突破的重大基础科学问题等。 

三、有关要求

1.本次征集按照学科归口由学院统一组织,不受理个人申报。 

2.各学院应充分研究我省十大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方向,整合研究实力,提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研发需求;或积极联系与我校有产学研合作的重点产业骨干企业,以解决产业共性关键技术为目标,联合提出研发需求。

3.请各学院于4月27日前将《湖北省重大科技专项研发需求征集表》电子版材料发送至邮箱,原则上一个单位不超过2项。 

联系人:焦建杰               联系电话:0719-8207102 

邮箱:kyc@huat.edu.cn

 

附件:湖北省重大科技专项研发需求征集表.docx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十堰市“十四五”期间科技重大项目征集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十堰市软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的通知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