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发布新能源汽车关键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筹)开放基金2021年度项目指南的通知

2021-06-22

“新能源汽车关键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筹)”(以下简称“实验室”)围绕动力电池材料、驱动电机磁性材料、轻量化材料三个领域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研究。本实验室设立开放基金,主要支持开展高容量动力电池材料、电池系统集成关键材料与器件、新一代电池材料及其储能机制、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轻量化材料优化机理、轻量化材料制备新方法、轻量化材料制造新工艺、功能稀土材料物性及理论研究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力争经过3-5年的建设,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在新能源汽车关键材料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区域学术创新中心、区域人才培育中心、区域学科引领中心、区域科学知识传播和区域成果转移中心,为湖北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做出重要贡献。现发布实验室2021年度项目指南,欢迎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申报。

一、研究领域及资助研究方向

1、高容量动力电池材料;

2、电池系统集成关键材料与器件;

3、新型燃料电池材料及其储能机制;

4、磁电功能材料与器件;

5、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

6、纳米磁性材料;

7、轻量化材料优化机理;

8、轻量化材料制备新方法;

9、轻量化材料制造新工艺;

10、车用半导体材料与器件;

11、车用精密测量及传感技术;

12、其它相关新能源汽车材料领域。

二、开放课题申请要求

1、本基金主要支持新能源汽车关键材料领域相关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的开发研究。

2、申请项目应具创新性,能够促进实验室研究工作的发展。

3、凡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或硕士以上学位,及相当水平的研究人员可单独或与实验室人员联合提出申请,填写实验室开放项目申请书。

4、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本年度开放项目起止时间为2021年8月1日-2023年7月31日。

5、本年度开放课题资助强度为每项2万元。

6、实验室将组织专家评审,并经实验室主任会议审定公布。

三、研究成果的归属

1、开放基金资助的项目所取得的论文、专利、奖项等成果,归实验室所有。

2、凡实验室资助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必须署名“新能源汽车关键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筹)(湖北汽车工业学院),Hubei Key Laboratory of Critical Materials of New Energy Vehicles(Hubei University of Automotive Technology)”。

四、其它注意事项

1、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提交截止日期为2021年7月20日。

2、提交的申请书包括纸质版一式两份和电子版。


联系人:熊永臣         联系电话:18371938343

电子信箱: xiongyc_lx@huat.edu.cn


 附件:新能源汽车关键材料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筹)开放基金项目申报书.doc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湖北省科技创新人才及服务专项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科研助理岗位招聘公告(2021年1号)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