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湖北省教育厅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

2020-07-06

校属各单位: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科研计划项目和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的通知》文件精神,现组织申报2020年度高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以下简称“创新团队”)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创新团队应是具有创新能力或创新潜力的研究群体,研究方向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符合学校学科发展规划,研究内容包括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技术创新与集成、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交叉研究等,创新团队应以省部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包括协同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等)、“双一流”建设学科、重点学科等为依托。  

1.创新团队负责人应为本校全职中青年教师,近3年主持过省部级以上科研计划项目,或参加过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研究,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治学严谨。   

2.创新团队核心成员(含负责人)为5人左右,核心成员要有合理的专业结构和年龄结构,平均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最大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0年1月1日以后出生)。对团队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年龄在40周岁以下(1980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创新团队优先支持。   

3.创新团队应是合作基础上自然形成的研究集体,具有相对集中的研究方向、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和良好的科研合作基础,对简单拼凑的“团队”不予支持。   

4.现任省教育厅创新团队的核心成员不得作为团队负责人及核心成员申报,已获得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计划创新群体项目或其他同类项目的团队不得申报。   

二、推荐方式

省教育厅创新团队建设主要为了提高学校科技创新水平,创新团队既要有核心领军人物,也要有结构层次比较合理的人才梯队。请二级学院高度重视创新团队申报工作,确保申报的质量和水平。在个人申报基础上,按照“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组织专家评审,认真做好推荐工作。   

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额1项。由二级学院组织申报,经院内评审后择优推荐不超过1项,学校组织评审后向省教育厅推荐。   

三、申报程序

1、各院部收到通知后,按要求组织本单位人员申报,申报书格式详见《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项目(格式)》(附件)。各院部须于7月24日前将团队申报材料电子版报送科技处;

2、科技处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查后组织评审,并按照要求进行公示;   

3、公示通过后,团队负责人及时报送纸质申请书签字页并进行线上申报。科技处盖章后将涉及项目申请人、参与人签名、单位盖章的有关内容彩色扫描件发送给各项目负责人,项目申请人登录“湖北省高校服务业管理云平台”(http://ust.e21.cn)进行网上填报,账号密码同申请人学校工号,完善个人信息后根据系统提示填报和上传相关材料,完成网上申报。系统申报截止时间为7月29日24:00时,逾期未提交视同自动放弃申报,空缺名额按顺序递补。

联系人:焦建杰           电话:0719-8207102   

邮箱:kyc@huat.edu.cn

 

附件: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项目(格式).doc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省人民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的通知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