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科技简报 >> 科技资讯 >> 正文

致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一封信

2018-05-31

初夏五月,生机盎然。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谱写十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之际,我们迎来了第二个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此,我们谨向辛勤工作在全市各条战线上的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  

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长期以来,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发展主题,大力弘扬追求真理、造福人民的优良传统,锐意创新、顽强拼搏,攻克了一大批制约经济发展的关键技术,取得了一大批重大科研成果,有力促进了产业转型升级,增强了经济发展动力,提高了经济发展质量。可以说,十堰科技创新所取得的每一项成果、每一次进步,都凝结着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汗水。科技工作者是十堰创新发展的脊梁。 

科技赋能发展,创新决胜未来。当前,新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正蓄势待发,十堰正处于加快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科学技术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我们的前途命运,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深刻影响着人民生活福祉。希望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瞄准科技前沿,引领科技发展,坚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坚持以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突破口,牢牢掌握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坚持强化战略导向和目标引导,强化科技创新体系能力,加快构筑支撑高端引领的先发优势;坚持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勇于攻坚克难、追求卓越、赢得胜利,积极抢占科技竞争和未来发展制高点,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的排头兵,为十堰打造湖北区域性增长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创新之道,唯在得人。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是创新的核心要素。市委、市政府将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把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基础性工程,大兴识才爱才敬才用才之风,加快形成有利于人才成长的培养机制、有利于人尽其才的使用机制、有利于竞相成长各展其能的激励机制、有利于各类人才脱颖而出的竞争机制,不断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努力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施展才华创造更加优越的环境,提供更加广阔的天地。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节日快乐、工作顺利、福寿康宁! 

中共十堰市委 十堰市人民政府 

2018年5月30日            

上一条:2019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下一条:李克强:创新体制机制 更大释放科技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科技资讯

 

 

 校内新闻 
 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