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科技简报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学与科研工作例会

2018-09-19

本网讯(文 李月、焦建杰/图 李月)9月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期教学与科研工作例会。校长钟毓宁,校督导组组长常治斌、副组长闫菲,教务处处长张红霞、副处长李建,学工部部长王文山,科技处处长徐翔,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师发展中心张琴,教务处、科技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友兵主持。  

 

在教学工作会上,李建从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认证与评估、教学成果培育、教学研究与改革、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主要教学工作事项;领读学习了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并从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学籍处理、缺考违纪等方面对各学院近几年的学情数据作了通报,对上学期教师评学情况进行了分析。  

张红霞希望各学院结合“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实施情况中期评估工作,全面审视专业建设现状,把握好新老专业建设内涵,做好未来学科专业的谋划与布局;在教师中加大对国家教育改革文件的学习与宣传,加快教育教学理念的更新;调动老师积极性,推进项目成果培育、应用与辐射;立足学院实际,履职尽责,立德树人,加强师德建设,积极推进课程思政、学生思政改革;重视、用好相关数据,坚持问题导向,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更多学院要积极参与到校企合作、产学育人中来,积极争取各方项目与资源,积极开拓与企业订单式培养,进一步强化与扩大我校工程教育育人成果。  

常治斌、闫菲指出,“教书是良心活”,希望老师们能够充分做好教学准备,进一步加大教学投入,练好教学基本功,“把学生留在课堂”。教师发展中心张琴老师汇报了教师发展中心规划功能、建设情况和接下来的计划,表示会以助力教师发展为宗旨,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做好服务工作。  

张友兵强调,学校2018版人才培养方案在贯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的基础上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果,接下来一定要组织做好教学大纲的修订,将毕业要求落实到课程目标和实施过程中去;要继续加强对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与管理,充分发挥其在组织实施教学、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保障教学质量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学院要对学籍处理、缺考违纪等数据引起警觉,积极分析问题背后原因,采取措施加以改进;要重视督导所提出的问题,夯实教学基本规范,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在科研工作会上,徐翔汇报了截至9月13日各学院2018年科研目标管理任务进展情况,分析了2016-2018年学校科研项目管理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科研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张友兵强调,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并推进科研工作绩效目标完成,积极组织下一年度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申报工作,确保项目申报与学科建设方向相统一,与团队研究方向相统一,与校级研究所目标任务相统一,力争国家级项目有新的突破。  

钟毓宁总结指出,各二级学院领导干部要恪守职业道德,加强自我管理,坚定奋斗目标,创新工作方法,开拓性开展工作;既要立足校情又要眼光长远,及时关注外部形势,坚持战略导向、目标导向,解决实际问题;学院一把手要教学科研统筹规划,班子分工合作,不仅要带头干,还要带动队伍干,明确目标,提升学院水平;要宣传榜样、激励亮点,不断促进教师队伍尤其是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提升。  

上一条:学校召开教学与科研管理培训讲座

下一条:钟毓宁受邀参加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科技创新周开幕式系列活动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