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能部门-科技处(新)(2023)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发布量子信息与精密光学十堰市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2024年度项目指南的通知

2024-04-01

校属各单位:

量子信息与精密光学十堰市重点实验室面向智能网联汽车“含智量”关键性问题,聚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中的光电子信息和量子技术基础性、前瞻性问题,以高效能信息采集和高速海量数据储存处理技术为抓手,以建设光电子信息技术、量子技术与智能网联汽车的交叉融合为目标,着眼于精密光学、量子光学、量子材料与器件、光电子器件及其系统集成等领域,开展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创新研究,重点解决光电子技术、量子技术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中的应用基础问题,培养掌握前沿技术和具备行业洞察力的复合型高端人才。

力争经过3-5年的建设,将实验室建设成为在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引领全市、影响全省的区域技术创新中心、区域人才培育中心、区域学科交叉融合中心和区域成果孵化与转化中心,力争创建省级创新基地和平台,推进相关重大基础研究问题得到突破。

欢迎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申报开放基金项目。

一、研究领域和资助方向

1、量子材料与器件领域:包括量子电子学与量子磁学,拓扑物态与拓扑电子器件,低维量子材料与器件,微纳电子材料与器件,自旋电子学材料及器件,量子电池与量子电容器,光电功能材料与器件等;

2、量子光学与量子信息领域:包括量子态制备与操控,混合量子体系设计,光与物质相互作用,量子传感,量子精密测量,量子通讯,量子算法等;

3、精密光学及其应用领域:包括光电精密测量,光子晶体与光纤传感器,新型光束调控与相位成像,超快光学与光谱学,神经网络与智能算法,机器视觉等;

4、其它相关领域。

二、开放课题申请要求

1、本基金主要支持量子信息与精密光学相关的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高新技术的开发研究。

2、申请项目应具创新性,能够促进实验室研究工作的发展。

3、凡具有讲师以上职称、硕士以上学位或相应水平的研究人员可单独或与实验室人员联合提出申请,填写实验室开放项目申请书。

4、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资助强度一般为1-2万。

5、实验室将组织专家对申报课题进行评审,并经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审定公布。

三、研究成果的归属

1、开放基金资助的项目所取得的论文、专利、奖项等成果,归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同所有。

2、凡实验室资助项目所取得的研究成果,必须署名量子信息与精密光学十堰市重点实验室(湖北汽车工业学院)Shiyan Key Laboratory of Quantum Information and Precision Optics Hubei University of Automotive Technology

四、其它注意事项

1、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书提交截止日期为2024431日。

2、提交的申请书包括纸质版一式两份和电子版。

3、联系人: 周望怀

话:15897874135

电子信箱:zhouwh@huat.edu.cn

址:湖北省十堰市张湾区车城西路167号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新能源中心SY-610

 编:442002


附件: 量子信息与精密光学十堰市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申报书.doc


2024年41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4年度省引进外国人才和智力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24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比利时弗兰德研究基金会合作研究项目指南》等5个指南的通知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