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征集重点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建议的通知

2020-07-02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的指示精神,省科技厅下达《关于落实“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精神 征集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建议的通知》文件,现就“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征集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建议,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目的

摸清我省重点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项目需求,建设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储备库,为编制各类科技计划项目指南,统筹推进创新链能力提升,支撑引领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二、征集范围

1、征集对象:全省各类创新主体(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鼓励产学研金多方联合或院士专家、企业家联名提出建议。  

2、重点领域:聚焦我省“芯屏端网”、光电子信息、数字技术、先进制造、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航空航天、生物医药、人口健康、资源环境、公共安全、现代农业等重点产业方向,突出卡脖子技术、关键技术、共性技术、公益技术的原始创新和集成创新。  

三、基本条件

1、项目技术方向符合国内外产业技术发展趋势,项目实施必要性强、技术需求度高、预期经济社会效益好,能够显著提升我省相关产业链的技术水平、国内外比较优势及产品竞争力,奠定同行业一流乃至领先地位。  

2、研究内容清晰明确,技术、成果、效益等考核指标可量化。  

3、研发经费测算科学有据,切实可行。  

4、项目研发周期在3年以内。  

四、注意事项

1、请各二级学院根据重点领域积极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论证,提出符合政策导向的研发项目建议。  

2、请建议人登陆“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公共服务平台”(网址:http://jhsb.hbstd.gov.cn/main/cbk.jsp),进入“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储备库”模块,在线按要求填写项目建议表(具体格式详见附件),并上传相关附件(格式为pdf格式)。项目储备库常年受理,技术咨询电话:027-87265789。  

3、建议人填报完毕后及时通知科技处工作人员进行审核推荐。  

 

联系人:焦建杰               联系电话:0719-8207102 

邮   箱:kyc@huat.edu.cn

 

附件:重点产业链关键技术研发项目建议表.docx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湖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材料学院科研人员在超细晶钢领域获得新进展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