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省政研室“加强地方党委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途径、方法和措施”课题的通知

2019-06-19

校属各单位:  

根据湖北省政研室发布的“加强地方党委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途径、方法和措施”课题指南精神,现组织“加强地方党委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途径、方法和措施”课题(以下简称课题)申报工作,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说明

(一)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经济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探索加强地方党委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途径、方法和措施,确保党中央经济决策部署在地方落地生根。  

(二)课题研究成果要着力体现鲜明的问题导向、地方特色和改革创新精神,突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突出对策建议和实际运用,力求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  

(三)全省各级党政机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均可单独申报,鼓励跨学科、跨地区、跨单位联合研究,鼓励高校科研单位与实际工作部门深度合作开展研究。  

(四)课题申报负责人必须是课题研究的真正执行者和组织者,担负实质性研究任务。《中共湖北省委财经办“加强地方党委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途径、方法和措施”课题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应由课题负责人签名报出,以单位名义而无具体负责人的申报书不予受理。  

(五)各二级学院和项目负责人需严把申报质量关,杜绝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或相近的同一选题(或成果)申请多个渠道的省级财政(如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省社科一般或重大项目、省级科学专项等)经费资助;凡在内容上与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有较大关联的申请课题,须在《申报书》中详细说明所申请项目与承担项目的区别,否则视为重复申请。  

(六)课题提供研究经费15万元左右。  

(七)课题完成时限:2019年10月31日前完成。课题研究成果为应用性成果,应以决策应用为导向,开展深入的调查研究,突出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着力体现地方特色和创新精神,所用资料数据准确、可靠,务求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化其决策效用。提交综合调研报告时,应同时提交3500字左右的成果摘要,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性措施及政策性建议。  

二、申报时间

1.本次申报按学科归口由学院统一组织,不受理个人申报。  

2.申报人须填写《申报书》,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3.请各学院于6月27日前将纸质版《申报书》(一式13份)报送科技处,电子版发送至邮箱。  

联系人:焦建杰  

联系电话:0719-8207102       邮箱:kyc@huat.edu.cn

附件:《中共湖北省委财经办“加强地方党委对经济工作领导的途径、方法和措施”课题申报书》.doc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教育部科技管理信息系统专家库专家遴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的通知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