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科研队伍 >> 科研团队 >> 正文

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研究团队

2019-05-09

团队成员:

黄海铭、熊永臣、马亚楠、张传坤

研究基础:

本研究团队现拥有完善的材料制备、表征和电化学性能测试设备。主要设备包括真空烘箱、TF-1200X管式退火炉、紫外可见分光分光光度计(UH5300)、安捷伦电学测试系统、比表面和孔径分析仪、磁控溅射镀膜仪、X-射线衍射仪(PANalyticalX'Pert3 Powder)、扫描电子显微镜(JSM-6510LA)、电化学工作站、蓝电测试系统等仪器。团队与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合作紧密,可共享使用其扫描电子显微镜(NovaNanoSEM450)、聚焦离子束双束显微镜(FEIQuanta 3D FEG)、球差校正透射电子显微(TecnaiG220 U-TWIN)等先进设备。  

研究方向:

围绕新能源材料和高效储能器件的开发和应用,本团队目前主要开展以下几个方面的研究工作:  

(1)长循环寿命和高功率密度锂/钠离子电池钛基负极材料的研究与开发;  

(2)水系锌离子能源材料与器件的开发和研究;  

(3)低维功能纳米材料的制备、性能调控以及在储能、信息领域的相关应用研究;  

(4)半金属磁性材料,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材料研究;  

(5)低维信息功能材料及分子器件。  

研究项目:

1、黄海铭,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2017CFB740,新型有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材料的设计与性能研究,2017/01-2018/12,在研;  

2、熊永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1504102,有限温度下强关联多量子点体系相变及输运性质的研究,2016/01-2018/12,在研;  

代表性论文:

发表SCI科研论文20余篇,部分成果见刊于Nat.Commun.,NanoEnergy,Phys.Rev.系列等国际顶尖的材料学期刊。  

——2017年,马亚楠博士第一作者撰写的论文AHighly Flexible and SensitivePiezoresistiveSensor Based onMXeneWithGreatlyChangedInterlayerDistances发表在NatureCommunications上。  

——2018年,王晴岚博士参与研究的学术论文《Measurements of the gravitationalconstant using two independent methods》被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Nature)杂志正刊发表。  

下一条:科研团队

科研团队

 

 

 科研骨干 
 科研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