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科技简报 >> 校内新闻 >> 正文

理学院王晴岚副教授团队参研课题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立项

2021-01-07

日前,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发布了“变革性技术关键科学问题”等6个重点专项(含定向)的立项名单,我校理学院王晴岚副教授团队参研的科研课题“高精度惯性传感器地面测试方法研究”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引力波探测”专项立项。 课题承担单位为中山大学,参与单位为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本项目旨在面向空间引力波探测的需求,发展惯性传感器地面测试方法。项目拟采用精密扭秤作为测试平台核心,研究限制扭秤精度进一步提高的因素,并实现关键技术的可行性验证。本课题中央财政经费的数额为736万元,我校划分的经费达到136万。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由原来的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专项、产业技术研究与开发基金和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等整合而成,是针对事关国计民生的重大社会公益性研究,以及事关产业核心竞争力、整体自主创新能力和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重大科学问题、重大共性关键技术和产品,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领域提供持续性的支撑和引领。

王晴岚副教授简介:王晴岚,女,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德国莱布尼兹大学、马克思普朗克研究所(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引力研究中心)博士后,硕士生导师,校青年拔尖人才,理学院光电信息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主要从事光电精密测量,精密扭秤弱力测量等方面的研究。2014年入选“湖北省青年科技晨光计划”,同时入选省级重大人才工程。先后在Nature、Physical Review Letters、Physical Review A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

(作者:理学院 熊永臣)

上一条:市科技局副局长刘其乐调研汽院科技奖励工作

下一条:喜讯!湖北省中国工程科技十堰产业技术研究院顺利通过专家论证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