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科技简报 >> 校内新闻 >> 正文

西南政法大学孙鹏教授做客我校“东风讲坛”第四十五讲

2018-06-20

本网讯(文/成继平)6月17日下午,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鹏应邀做客我校东风讲坛第四十五讲,作了题为“《民法总则》及法学前沿问题阐述”的报告。报告会由人文学院副院长杨高举主持,副校长张友兵,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韩晓、副院长黄永昌以及法学系师生共计200余人到会聆听。 

 

报告会前,副校长张友兵代表学校特聘孙鹏教授为我校客座教授,并举行了客座教授授聘仪式。 

报告会上,孙鹏教授从法定代表人的代表权行使,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的理解,普通诉讼时效的适用,中国民法典的立法进程等方面,结合案例与条文,对《民法总则》的立法背景、条文创新、法律适用及完善作了精彩、全面、深刻的阐释。孙鹏教授的专题讲座涉及的知识面广,针对性和实用性强,语言风趣幽默,逻辑思维清晰严谨,获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就今年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改革后如何备考及具体法律适用问题向孙鹏请教,孙鹏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 

 

讲座完毕后,杨高举对讲座作了点评发言。他代表人文学院全体师生感谢孙鹏教授莅临我校并为师生送上这场视听盛宴,孙鹏教授的讲座充满感染力、具有很强的逻辑性与艺术性,我校法学专业教师要向孙鹏教授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学能力。 

报告结束后,孙鹏教授应邀来到人文学院,同人文学院法学系教师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作为西南政法大学“我最喜爱的老师”“重庆市最受欢迎十大教授”“全国最受欢迎百佳教授”的孙鹏,向法学专业教师介绍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和体会,双方就法学教学方法等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以求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素质。 

上一条:科技处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场授课活动

下一条:学校与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并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