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科技简报 >> 校内新闻 >> 正文

学校与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并签署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2018-06-16

本网讯(文、图/李建忠)2018年6月14日上午,我校与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校企合作洽谈会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网络与培训支持部部长张润林、客户营销部部长丰剑,我校教务处长张红霞、学工部长王文山、科技处长徐翔、机械工程学院分党委书记宫爱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洁、副院长姚丽萍、营销旅游系主任李建忠参加洽谈会。会议由张红霞主持。 

 

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企业和学校的形象宣传片,张润林部长介绍了公司的发展现状以及开展校企合作的历史,同时对我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校企合作大有可为,并从合作模式、合作范围、合作领域提出了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的设想。丰剑部长从人才需求、岗位定位、发展前景等角度畅谈了双方开展“订单班”培养的必要性与可行性。 

徐翔介绍了我校的校企合作历史,对学校目前的校企合作模式、人才培养方式进行了解读。钱洁、姚丽萍、宫爱红分别从院系的角度对校企合作工作提出了部分建议。 

 

最后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框架协议,为下一步开展“订单班”培养工作打下基础。 

张红霞表示,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作为国内领先的商用车企业,此次来校开展校企合作工作,有利于双方利用各自优势,达到1+1>2的效果,实现双方互补共赢。同时指出,目前校企双方合作刚刚起步,许多具体工作需进一步细化,建议在市场营销专业开展校企合作试点工作,待条件成熟后逐步扩大合作范围。 

北京福田戴姆勒汽车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知名商用车合资厂商,每年需要大量的汽车产业链人才,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不仅能够培养出符合企业需求的高素质人才,还能够整合校企双方资源,优势互补,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工学结合”“人才定做”,达到企业、学校、学生多方共赢的目的。 

 

上一条:西南政法大学孙鹏教授做客我校“东风讲坛”第四十五讲

下一条:挪威工程院院士王克胜教授做客我校“东风讲坛”第四十四讲

校内新闻

 

 

 校内新闻 
 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