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

2021-08-06

校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发现和挖掘一批颠覆性技术方向,探索颠覆性技术“发现—遴选—培育”的新机制,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科技部将举办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以下简称“颠覆性技术大赛”)。根据《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参加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及相关工作安排,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1.颠覆性技术大赛通过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和重点推荐等方式,鼓励具有颠覆性技术苗头的项目参赛。学校组织有意向参赛的人员通过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官方网站报名参赛。比赛不向参赛项目收取任何费用。

2.颠覆性技术大赛由报名、初筛、领域赛和总决赛组成,报名截止日期为2021年8月20日,具体安排见附件1。

3.请各学院积极宣传并广泛动员,深入挖掘和组织推荐具有颠覆性技术苗头的项目参加比赛。根据省科技厅工作要求,省级重点实验室组织的参赛项目不少1个。

4.颠覆性技术大赛报名结束后,省科技厅组织专家对参赛项目进行评议,择优向科技部火炬中心推荐。

5.同步开展颠覆性技术大赛专家征集和推荐工作,具体要求见《关于组织开展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专家推荐工作的说明》(附件2)。

6.本次按学科归口由学院统一组织,不受理个人报名。请各单位根据《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组织方案》遴选参赛项目,并于2021年8月12日前报送本单位参赛人员及推荐专家名单。科技处根据受理情况进行审核并分配账号,8月20日前参赛人完成系统填报工作。


联系人:焦建杰    联系电话:0719-8207102

邮 箱:kyc@huat.edu.cn


 附件1:科技部关于举办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的通知(国科发火[2021]195号).pdf

 附件2:关于组织开展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专家推荐工作的说明.pdf 

附件2-1: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专家推荐表.xls.xls

 附件2-2:全国颠覆性技术创新大赛专家申请表.docx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公共安全领域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省教育厅2021年度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的通知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