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省科技厅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揭榜挂帅项目的通知

2021-07-16

属各单位:

根据《关于开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项目揭榜挂帅的通知》精神,为推动武汉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省科技厅决定开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项目揭榜挂帅。现将学校申报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榜单(需求)

根据企业在科惠网上提出的人工智能领域技术创新需求,今年在人工智能领域重点支持以下几个方向的技术研发:

1.面向场景识别的高级机器学习关键技术研究

2.面向特定目标运动轨迹的决策关键技术研究

3.面向高精度地图的语义理解关键技术研究

4.面向复杂制造过程的推理关键技术研究

5.面向专业知识图谱的自然语言理解关键技术研究

6.面向机器人的自主学习与进化关键技术研究

7.面向多目标集群的自主协同关键技术研究

8.面向人机交互的意图理解关键技术研究

9.面向金融安全的认知与识别关键技术研究

二、揭榜要求

1.揭榜项目应聚焦湖北省重点发展产业领域,原则上重点支持光芯屏端网、先进制造、航空航天、民生医疗大健康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

2.揭榜单位应为湖北省境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对揭榜企业无注册时间要求,对揭榜团队负责人无年龄、学历和职称要求,鼓励有信心、有能力组织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的优势团队积极申报。

3.揭榜单位具备良好的研发基础和条件,健全的科研管理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优秀的技术及管理团队,资信度高,有持续的研发经费投入,能提供相应的配套和支撑条件。

4.揭榜挂帅负责人应为揭榜单位的在职人员,在相关技术领域具有较高的科研水平,具有组织协调管理大型科研项目的能力,在项目中承担实质性任务,每年用于项目的工作时间不少于6个月。

5.揭榜单位原则上应是在人工智能领域提供新产品、新模式、新算法的企业。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团队组成创新联合体共同揭榜攻关。

6.揭榜单位以及项目负责人、项目团队成员须具有良好的诚信状况,无科研严重失信行为记录和相关社会领域信用“黑名单”记录。

7.省级财政资金支持额度原则上不高于200万元/项。揭榜单位应认真做好经费预算,据实申报,合理可行。揭榜单位自筹配套用于该项目的研发经费不得低于申请的省级财政资金额。

8.项目申报内容须真实可信,不得夸大自身实力与技术、经济指标,申报单位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揭榜项目和内容不得涉密。

三、申报材料

1.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诚信承诺书(牵头单位和参与单位均需要承诺并签章,见附件1)。

2.登录“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公共服务平台”在线填写申报书。

3.与项目相关的专利证书、临床批件、新药证书、奖励证书、技术标准、成果证明等材料。

4.须提供企业自筹经费投入的证明材料和承诺书。

四、揭榜流程

1.本次申报按学科归口由学院统一组织,不受理个人申报。

2.申请人根据《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书(格式)》(见附件2)要求准备线下申报材料。

3.本次采取无纸化申报方式,申请人登录“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公共服务平台”(http://jhsb.hbstd.gov.cn),在线填写项目基本信息表,并上传申报书正文以及相关附件材料。账号注册或密码找回按照网站指引进行。须手写签字或加盖公章的要上传原件的彩色扫描件,复印件要加盖申报单位公章后上传彩色扫描件。申报截止时间为2021年7月19日17:00,请提前联系科技处办理用印手续。


联系人:焦建杰 联系电话:0719-8207102

邮 箱:kyc@huat.edu.cn


附件:

 1.湖北省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诚信承诺书.doc

 2.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申报书(格式).docx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后期资助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2021年度项目的通知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