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征集2021年十堰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类)项目意向的通知

2020-11-02

各学院: 

为充分利用国际国内科技资源,扩大科技开放合作,推动科技“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发展,科学有效组织好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项目申报工作,根据安排,现征集2021年十堰市科学研究与开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类)项目意向,请各学院参照申报要求、项目的主要方向和重点领域征集项目,填写项目意向建议征集表。具体要求如下: 

一、申报要求 

1.参见十堰市科技局网站《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十堰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的通知》中的申报要求。

2.申报单位与外方合作机构应事先确定各自对合作项目的投入、分工及成果分享方式等合作计划并签署合作协议、合同等,取得的境内外投资许可及境内外注册文件及资质等,同时提交经专业机构中文翻译件。申报单位应为已经签订(或意向性)合作协议,正在实施或能够实施的项目。 

二、主要方向及重点领域 

1. “一带一路”创新合作项目 

围绕我市优势技术、产品和技术标准“走出去”以及加快传统产业“优势产能”合作向科技“新产能”合作转变,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合作。重点支持汽车产业、装备制造、现代农业、中医药等领域技术“走出去”科技创新合作。支持建设中外合作科技园区,聚集带动相关企业形成集群优势,特别是以企业为主体在境外建设科技园区、示范推广基地等,积极开拓海外市场,多方位、多渠道引导我市企业科技创新合作“走出去”。 

2.产业技术研发合作项目 

围绕我市产业创新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关键技术需求,支持中外机构合作开展关键技术研发,加快核心技术突破和产品创新,推动海外先进技术在堰转移转化,提升我市技术创新能力。支持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结合的国际科技合作,鼓励企业以产学研合作方式建设联合研究中心,特别是建设境外研究中心、以企业并购或合资参股等方式有效利用境外创新资源。 

三、报送方式 

请学院组织填写项目意向信息表(见附件1),于11月5日前统一将Word版发送至科技处。 

联系人:焦建杰 

联系电话:0719-8207102 

 

附件:十堰市科学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国际科技合作类)项目意向建议征集表.docx

 

 

上一条:关于征集湖北省新一代人工智能典型应用场景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转发《省科技厅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科技人员服务企业专项行动•湖北专项的通知》工作的通知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