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2020年第一批课题的通知

2020-09-11

校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支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设立“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将部委、企业、高校三方有机结合,积极探索产学研创新实践,创新人才培养机制,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根据《关于申报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2020年第一批课题的通知》(教技发中心函[2020]11号)精神,2020年第一批课题包括“异构智能计算项目”和“云衢科技项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说明

1.异构智能计算项目  

与重庆海云捷迅科技有限公司、重庆西永微电子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联合设立“异构智能计算项目”,用以支持高校在人工智能、FPGA、云计算、边缘计算等领域的创新研究。根据确定的研究内容,为每个立项课题提供20万元至50万元的研究经费及科研软硬件平台支持(研究经费不低于总经费的50%)。选题方向和申请条件需符合《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异构智能计算项目申请指南》(附件1)的要求。  

2.云衢科技项目  

与广州云衢科技有限公司联合设立“云衢科技项目”,用以支持高校智慧校园平台、数据中台、5G校园应用、AI数据模型等领域的创新研究。根据确定的研究内容,为每个立项课题提供20万元至50万元的研究经费及科研软硬件平台支持(研究经费不低于总经费的50%)。选题方向和申请条件需符合《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云衢科技项目申请指南》(附件2)的要求。  

3.课题的计划执行时间为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可根据课题复杂程度适度延长执行周期,最长不超过两年。  

4.资助课题获得的知识产权由资助方和课题承担单位共同所有。  

5.课题申请人无需向资助企业额外购买配套设备或软件。  

二、注意事项

1.本次申报按学科归口由二级学院统一组织,不受理个人申报。  

2.请各课题申请人按要求填写《中国高校产学研创新基金申请书》(附件3或附件4),并将签字盖章后的PDF扫描文件上传至:http://cxjj.cutech.edu.cn。  

3.请各学院于10月28日前报送纸质材料(申请人签字)一式一份,科技处办理用印手续后将PDF扫描件发送给申请人,纸质材料学校统一邮寄。  

联系人:焦建杰            电话:0719-8207102  

邮   箱:kyc@huat.edu.cn

附件

1异构智能计算项目申请指南.docx

2云衢科技项目申请指南.docx

3异构智能计算项目申请书.docx

4云衢科技项目申请书.docx

上一条:关于转发《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北省脱贫攻坚理论与实践创新调查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和《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智库建设与决策咨询课题研究项目竞争性磋商公告》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第二批)的通知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