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机械传动与制造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基金项目的通知

2019-06-05

校属各单位:  

根据《机械传动与制造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开放基金申报通知》精神,武汉科技大学机械传动与制造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开放、联合、流动、竞争”的运行机制,面向国内外的科学研究人员、专家、学者发布课题申请指南。现组织申报开放基金项目并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

1.  新型传动方式及其控制(微流体传动、电磁传动及其控制技术)  

2.  传动机构设计与智能制造(传动装备设计与制造的自动化)  

3.  精密制造理论与表面工程技术(摩擦学与表面工程、制造过程监测);  

4.  绿色制造系统工程(绿色制造工艺、技术和装备)  

实验室开放课题的资助领域原则上应与上述研究方向一致,并具有一定的基础性和前瞻性,提倡发挥学科交叉和融合。  

二、申请人须知

1.开放课题研究内容应符合实验室当年主要支持的研究方向,并具有一定的基础性和前瞻性,提倡发挥学科交叉和融合。  

2.申请人应为从事本领域科学研究人员,且原则上具有博士学位。博士生在导师指导下也可申请。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博士学位的申请者,必须由一名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  

3.申请人须填写“机械传动与制造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一式两份,经所在单位主管领导同意后,向本实验室提出申请。  

4.学术委员会审定申请课题,实验室根据建议统一调整后,确定资助金额并且上报学校科发院审批。  

5.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2年。承担开放课题的负责人应提交年度执行情况报告。课题结束后应向实验室提交研究工作总结、学术论文和成果报告。  

三、开放课题设置

开放课题包括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两种类型,均可在资助范围内自由选题。课题执行年限为2020年1月至2021年12月。  

四、申报材料要求

1、申报人须按要求填写《机械传动与制造工程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申请书》。  

2、申请书A4纸双面打印,左侧装订。报送纸质版申请书一式三份,并将电子版申请书(Word)发到指定邮箱。  

3、材料报送原则上由学校统一报送,学校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6月1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十堰市校企共建研发中心2019年度申报和2018年度绩效评价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湖北省科协科技创新智库研究课题项目的通知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