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第六届荆楚文化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征稿预通知

2019-04-11

荆楚地域红色文化资源富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湖北是创建中国共产党早期组织的重要省份之一,两次成为全国革命中心,诞生了七支人民军队主力,创建了八块根据地,湖北30年红旗不倒,22年武装斗争不断,70万人为革命献身,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这些宝贵的红色资源具有震撼人心、塑造灵魂的力量。在新时代里进一步深入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讴歌革命先烈,推进红色文化广泛传播,有利于丰富人们的精神家园,有利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有利于增强文化自信,有利于凝聚力量,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为深入开展红色文化理论研究,进一步探究荆楚红色文化在增强文化自信中的重要作用与贡献,不断拓展荆楚文化研究的新领域,着力推进荆楚文化青年人才培养和学者队伍建设,由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第六届荆楚文化研究青年学者论坛暂定于 2019年7月中旬(会期一天)在武汉召开。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本次会议除邀请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青年学者与会外,还将邀请我省特色文化研究学术团体青年学者和各高校科研院所的青年学者,集中展示和交流学术成果,促进荆楚文化研究的繁荣和地方经济文化的发展。 

2、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荆楚红色文化研究,聚焦荆楚红色文化,总结红色文化的形成发展规律,深化红色文化资政育人功能,集中探讨荆楚红色文化如何在增强文化自信中发挥重要作用。优秀论文将适时选编结集正式出版。 

3、本次会议坚持“以文会友”的原则,要求与会代表提交会议论文,请大家积极准备参会论文。为便于会议组织,有意向参会的同志请于4月30前将回执发到邮箱:jingchuwenhua@126.com。正式参会论文请于6月23日前发至上述邮箱。

4、发送论文时,文件以“论文标题+作者名+作者单位”命名,邮件主题请务必注明“第六届青年学者论坛+论文标题”字样。

5、论文请紧扣主题,注重学术规范和学术深度。字数以5000-10000字为宜。 

6、联系人及电话:劳志强、张艳鸽,027-87895882,027-87895887 

 

 

附件: 

第六届荆楚文化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参考选题.doc

第六届荆楚文化研究青年学者论坛回执.doc

 

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湖北省社会科学院             

湖北省荆楚文化研究会(代章)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科研项目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湖北省人大研究课题的通知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公告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