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新)

首页 >> 通知文件 >> 正文

关于开展2019年十堰市科协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选题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8-11-05

校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十堰市“车城智库”建设工作,根据《关于开展2019年十堰市科协科技思想库建设调研课题选题征集活动的通知》通知精神,十堰市科协面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和各级科协组织征集2019年市科协科技思想库研究课题选题方向。为做好我校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重点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我市“十三五”发展规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科技工作者的学术特长及研究方向,将建议市科协2019年开展研究的课题,包括建议课题名称、课题类型、课题承担单位等详细情况,按照《建议十堰市科协开展调研课题情况表》(见附件)所列格式报送。  

二、征集选题方向

1.政策研究类。围绕省委、市委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从科技视角提供决策咨询参考。重点结合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委五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一主两副多支点”战略体系和市委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打造湖北区域性增长极、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总体布局,围绕充分发挥我市科技工作者作用、促进人才成长提高方面的重大问题、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热点问题、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研究;准确把握并及时反映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科技经济相结合、提高国家创新体系的整体效能、完善人才发展机制、改革科技评价与奖励制度、完善科技决策咨询制度和推动科学道德和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新情况新问题,突出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凸显前瞻性、全局性和战略性,体现支撑决策、服务决策的宗旨,注重发挥跨学科、综合交叉的优势。  

2.科技工作者状况调查类。围绕我市科技工作者队伍的结构、素质、变化趋势、流动情况、权益保障、思想动态等方面展开调查研究,通过问卷调查、专题调研方式,就科技工作者普遍关心的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准确把握并及时反映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和呼声,为市委市政府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  

3.科协自身建设类。结合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市科协第五次代表大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紧紧围绕坚持“四个服务”,推进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科协系统深化改革实施方案》等开展研究;紧紧围绕科技社团作为国家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发挥好推动全社会科技创新活动作用等开展研究;围绕科技社团参与社会治理和国家治理以及加强科技社团自身建设、科技类新型智库建设等开展研究。  

三、征集评选奖励

1.市科协将组织开展优秀选题评选活动。其中,优秀选题按照征集课题总数约30%的比例设奖,对评选出的优秀选题给予通报表彰,并给予相应奖励。  

2.本次申报按学科归口由各二级学院推荐报送,不受理个人申报。建议人填写“建议十堰市科协开展调研课题情况表”(见附件1),由二级学院于11月29日报送汇总表(见附件2)及电子版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3.优秀选题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面向社会择优选择研究团队,开展课题研究工作。在本次评选活动中获奖的优秀选题建议人优先承担该课题的调查研究工作,并予以资助。  

联系人:焦建杰             联系电话:0719-8244681  

邮箱:kyc@huat.edu.cn

附件1.建议十堰市科协开展调研课题情况表.doc

附件2.十堰市科协开展调研课题建议汇总表.doc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9年度新型显示和工业机器人产业重大科技创新项目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推荐2019年湖北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面上类项目的公示

通知文件

 

 

 通知文件 
 公告公示